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潜水员又在艇壁上钻出新孔 打捞库艇行动耗资过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17: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莫斯科时间7月29日(北京时间7月29日下午)消息,俄海军一位发言人29日表示,尽管此前有官员称用于在沉入巴伦支海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艇壁上钻孔的设备遇到了技术难题,但负责这一打捞行动的潜水员已经在库艇外壁上又钻出了一个新孔,这些钻出来的孔将用于拴牢提升库艇出海的缆绳。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北方舰队发言人伊戈尔-迪加罗的话称,潜水员已在库艇的第五个艇舱外部钻出了一个新孔,目前潜水员正在清理艇舱外壁周围的杂物,以便钻通更厚的艇舱内壁。迪加罗还透露,潜水员还在第五艇舱邻近的第七艇舱准备钻孔,随后还将在与第七艇舱相邻的第八艇舱外壁上钻孔。

  库艇于去年8月在巴伦支海因为发生爆炸而沉没,到目前为止这一系列爆炸的原因尚未查明,这一事故导致艇上的118名官兵全部遇难。库艇沉没前装有鱼雷管的第一艇舱因为爆炸严重受损,为了防范核泄露等意外,打捞人员计划将第一艇舱切割下来,等到整个艇身被打捞出海之外再解决第一艇舱的打捞问题。

  NTV电视台报道称,一艘装有先进切割设备的特殊船只已抵达挪威,并将于8月30日左右前往库艇失事的海域。

  库艇是俄海军最先进的核潜艇之一,因此它的失事使得整个俄罗斯陷入悲伤之中,俄总统普京更是发誓说一定要将库艇打捞出海。但是这次打捞行动的协调官、俄海军上将米克哈尔-莫特萨克7月27日表示,有关的钻孔设备突然遇到了技术难题,他表示这一设备并非设计用于在库艇金属外壁上钻孔,直到29日,尚无确切消息称这一技术难题已经得到解决。

  据称,俄罗斯用于这次打捞行动的资金预计为1.3亿美元。另外,这一行动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时间短,由于担心北极地区冬天很快来临,使得打捞行动无法展开,俄方计划在9月20日之前将库艇打捞出海,这意味着打捞人员只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实施各项措施。(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相撞爆炸故障“库尔斯克”号沉没是永远的迷? (2001/07/28 10:27)
俄潜水员首次潜入“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残骸 (2001/07/24 10:24)
快讯:俄罗斯潜水员首次进入库尔斯克号的残骸 (2001/07/24 07:49)
“库尔斯克”号打捞工作进入重要阶段 (2001/07/23 19:3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