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爆出丑闻 导弹防御测试作弊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15:27 大洋网  

  美国国防部官员7月28日承认,7月14日的飞弹防御系统测试成功,有部份要归功靶弹上头装有一具无线电信标,而在大部份飞行途中,透露出自身位置。

  据报导,高速飞行在太平洋上空的靶弹,上头装的无线电信标发出信号,导引拦截飞弹的击杀载具飞近。这一点经国防部官员证实,但他们强调,自夸加林环礁发射的拦截飞弹上的击杀载具在测试的最后阶段,是运用自身的寻标器及导航系统,锁定并摧毁靶弹。五角大厦“弹道飞弹防御局”发言人列纳中校表示,无线电信标唯一的功用,在协助拦截飞弹的助升火箭抓到正确方向。

  五角大厦发言人海军中将奎格里及其它几位官员承认,实战中来袭飞弹不会装有该类无线电信标。但是,接下来进行的测试中,仍要用到该装置。

  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军现装设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以及夸加林环礁的雷达位置,太接近靶弹弹头及击杀载具,而无法清晰描绘出靶弹途中的模样。

  奎格里中将表示,弹头上的无线电信标大略地告知击杀载具,应在那处空域开始搜寻。在研发出最后实战系统时,不必无线电信标便能达成此点,但目前进度无法更快。他另表示,现行测试系统的所有组成单元,都不会运用在最终版本的飞弹防御系统当中。

  下一次飞弹防御系统测试目前暂定在十月。奎格里表示,除非更精密的雷达系统数组就绪,不然短期内的各次测试都会运用到该类无线电信标。

  弹道飞弹计画的技术主管安格兰德接受访问时,承认靶弹上的发射机应答器不啻指定太空中某地区,指引击杀载具向那儿瞄准。但接下来夸加林环礁的雷达,就靶弹的飞行轨道,向拦截飞弹发出三次“飞行中目标更新资料”,因此把指定区缩小到原来的一半。接下来则由击杀载具自行包办,定位推进器点火廿八次,以二万二千五百卅公里的时速,直接撞向靶弹弹头。

  去年监督飞弹防御系统等军事项目的专家柯依欧表示,能击中靶弹,五角大厦因此值得赞许,但主动式无线电信标实在帮了大忙;无线电信标就像一具定时铃响器,大喊“我在这儿”。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