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前秘鲁间谍头目:藤森曾试图除掉前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15: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被捕的秘鲁前情报局局长蒙特西诺斯日前透露,秘鲁前总统藤森曾命令他杀掉藤森前妻苏珊娜·樋口。

  据美联社报道,苏珊娜·樋口的律师兼顾问包蒂斯塔说,他和苏珊娜应蒙特西诺斯的要求,在7月27日到海军监狱见了蒙特西诺斯。蒙特西诺斯因毒品走私、洗钱、非法贩运军火以及利用职权搜刮民财等多项指控被捕入狱。

  包蒂斯塔对记者说:“在狱中,蒙特西诺斯要苏珊娜原谅他对她造成的伤害,并告诉苏珊娜,藤森曾要他除掉她,但要弄得跟一个意外事件一样。但是,蒙特西诺斯称自己是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徒,他不会执行谋杀令。”

  包蒂斯塔说:“蒙特西诺斯承认自己犯了罪,活该接受审判,但他说自己从没杀过人,从没走私过毒品,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受了藤森的指使。”

  包蒂斯塔说:“蒙特西诺斯提了供一些关于藤森在银行秘密户头的信息,但他没有透露详细情况。”苏珊娜曾指控藤森把日本对秘鲁儿童1250万美元的捐款存进自己的银行户头。但藤森否认了前妻的指控。

  藤森在1994年摘了苏珊娜“第一夫人”的头衔,原因是苏珊娜指控他纵容腐败在他政府中泛滥。藤森和苏珊娜最终在1996年离婚。苏珊娜去年当选为秘鲁国会议员。

  去年9月14日,苏珊娜和其他议员一起公布了一盘录像带,揭露蒙特西诺斯用金钱贿赂反对党议员为藤森效力。此事披露后,引起秘鲁的政治动荡,直接导致藤森流亡日本。

  藤森离开秘鲁的前几日,苏珊娜称她经常被藤森及其爪牙骚扰。但这些传闻至今没有得到证实。(韩榕华)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