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将阻止重建犹太教圣殿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12:50 新华网

  以色列政府28日表示将阻止一个极右翼犹太教组织在耶路撒冷圣殿山上为重建犹太教圣殿奠基。

  以色列警方当晚说,他们制止了数十名试图突破警戒线进入圣殿山的极右分子。在行动受阻之后,这些人开始就地祈祷。他们将被警方拘留审讯。

  巴勒斯坦方面警告说,如果该极右组织把4.5吨重的奠基石运到圣殿山上,将激怒伊斯兰教徒,加剧十个月来的暴力冲突。巴解组织号召巴勒斯坦人于29日举行集会,保卫圣殿山。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也警告说,这一行动是“火上浇油”,他要求以政府立即阻止这一企图。

  以色列代理安全部长鲁比·里夫林称,以方无意挑起冲突。

  埃及对此作出了反应。埃外长艾哈迈德·马希尔28日约见了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的使节讨论了相关问题。

  以色列高等法院日前判决,禁止一个右翼组织在圣殿山上放置第三座犹太教圣殿的奠基石。29日是犹太教的阿布月斋日,即犹太圣殿被巴比伦人毁灭的纪念日。圣殿山是犹太教第一圣地,也是伊斯兰教第三圣地。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