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将在耶路撒冷建新教堂 巴以面临“最后决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12: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耶路撒冷当地时间7月29日(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本周三,以色列最高法院批准一个以色列极端民族主义组织在耶路撒冷旧城一座城门处放置一块象征性的建造新教堂的石块,由于耶路撒冷同时被犹太人和巴勒斯坦人视作圣城,因此这一举动势必会引发新一轮巴以冲突,目前巴以双方都已做好了“最后决战”的准备。

  巴勒斯坦方面警告称,以色列高院的上述决定将对巴以关系产生恶劣的影响,并呼吁巴勒斯坦民众周日这天尽可能地前往耶路撒冷以“保护圣城不受入侵”。

  与此同时,埃及外交部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埃及外长已于周六与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代表举行会晤,商谈以色列准备在耶路撒冷东部再修建一座犹太教堂的计划,埃及外长此前已表示,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放置象征性石块的做法“是一个带有挑衅性的行动”。另外,阿拉伯及巴勒斯坦领导人均警告称,以色列极端组织的上述做法将在中东地区引发新一轮战争。

  阿拉伯联盟发言人汉娜-阿什拉维周六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以色列仍然未能从其具有危险性的错误中走出来,他们这么做是在故意导致整个中东地区卷入战争,我们建议他们不要采取这样高风险的行动,因为以色列最终可能也无法控制局面。”

  另一方面,伊斯兰哈马斯组织呼吁巴勒斯坦民众集合起来,一定要在周日禁止以色列人放置这块象征性的石块。哈马斯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呼吁巴勒斯坦民众本周日一早就在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集结,阻止以色列人放置象征性的石块。”

  考虑到以巴之间的冲突已经持续了10个多月,共有660多人在这次冲突中丧生,其中大多数为巴勒斯坦人,因此很多阿拉伯国家的官员担心,如果这次以色列人再次进行挑衅,那么中东地区将卷入又一场大规模的战争。

  与此同时,巴以之间的地面冲突仍在继续,周六一名巴勒斯坦警官在约旦河西岸南部城镇希伯伦遭到以色列的枪击,伤势非常严重。(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以色列军方称犹太人定居点吉洛受炮火袭击 (2001/07/19 06:33)
以色列:巴勒斯坦又向犹太人定居点发射迫击炮 (2001/06/25 14:37)
以色列美国达成折衷协议 同意停止扩建犹太定居点 (2001/06/06 16:21)
犹太人袭击清真寺 以军暂不报复巴方 (2001/06/04 10:59)
佩雷斯称以色列将不再扩建犹太人定居点 (2001/06/01 10:03)
以色列警方逮捕一名持有武器的犹太示威者 (2001/06/01 09:5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