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地政府挫败两起未遂政变事件 十几名警察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11: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海地太子港当地时间7月28日(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海地政府今天宣布挫败一起未遂政变。海地政府称首都太子港的一所警察学校遭到武装分子袭击,三名警官被杀,另外还有8人受伤,与此同时太子港北部的一座警哨也遭到武装分子攻击,一名警官遇害。对此,海地政府谴责这两起攻击事件旨在推翻现任政府,是两起政变未遂事件。

  海地官方事后证实,四名警官身亡,另外还有10人受伤。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亲自探望了受伤人员并赞扬现场的警察官兵“为民主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政府官员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并提高警惕保护海地的民主政府。此前,海地官方已敦促民众行动起来挫败一连患旨在推翻阿里斯蒂德政府的武装行动。

  海地总统发言人表示,这两起攻击事件是由7年前被阿里斯蒂德解除武装的海地武装力量部队的士兵策划实施的,他们的目的就是赶阿里斯蒂德下台。

  遭到攻击的上述警察学校的一位官员表示,警察们当时对进攻者展开了围剿,但没能抓获他们,目前所有受伤的人员已被送往附近的一所医院接受治疗。另外这次同时遭到攻击的警哨位于太子港以北40公里,但除了得知一名警察被害之外尚未收到更具体的消息。(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海地发生一起严重车祸19人死亡 (2001/06/27 07:35)
海地挫败一起军事政变阴谋 (2000/10/21 16:5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