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怀俄明州大火仍在蔓延 价值数百万的房屋受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10: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当地时间7月28日(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美国怀俄明州西部的野火现已持续燃烧了将近一个星期,消防人员28日表示,由于近期当地可能有暴风雨,暴风雨加杂的闪电极有可能使野火蔓延的趋势加剧,这意味着附近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公众设施的房屋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消防信息官员表示:“28日一早的天气还不错,但我们担心不久就会有暴风雨出现,而且还会有闪电。因此,我们将这一天定作红色报警之日。目前,这里的湿度较低,而且从西南部还将刮来每小时40多公里的强风,这些因素都将导致消防任务更加艰巨。”

  这起从上个周日就开始燃烧的野火到28日为止已吞蚀了3767公顷的土地,不过消防人员表示他们已控制住了50%的野火。虽然与以往美国西部野火的强烈程度相比,这次野火吞蚀的土地面积还不算大,但不见减弱的火焰仍然令消防人员非常紧张,因为这里距离一处度假胜地非常近,这座度假胜地郊区建有很多昂贵的私人别墅,一旦着火经济损失不可估量。消防人员称:“目前火焰距离那些高档别墅区已非常近,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构成直接威胁。”

  到28日为止,负责扑灭这起野火的消防人员已多达1080人,他们不仅从地面也从空中实施灭火措施。从本周三开始,消防人员已开始劝说当地的400多户居民撤离到安全地带,因为按照目前的形势,即使消防人员也无法确保这些居民的房屋不会遭到火焰的吞蚀。(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森林大火浓烟造成18辆汽车连环相撞 (2001/05/29 10:09)
美国佛罗里达中部、北部大火 蔓延六万多公顷 (2001/05/28 07:39)
美国圣地亚哥大火怀疑是烟蒂所致 (2001/01/06 09:38)
美国加州发生山林大火 600多居民逃离家园 (2001/01/04 15:14)
美科罗拉多州一处滑雪胜地的旅馆发生大火 (2000/11/19 15:3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