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军政要员不相信MD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09:35 北京青年报

  英国海军参谋长迈克尔·博伊斯和目前正在角逐保守党领袖一职的前财政部长肯尼思·克拉克28日分别在英国报纸上发表谈话,对美国布什政府向盟国大力推销的导弹防御计划表示怀疑,同时对美国拒绝批准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的行为发表批评。

  英国《卫报》当天一个专版刊登了博伊斯的谈话。博伊斯警告说,如果英国参与目前仍存在争议的美国导弹防御计划,将使英国在防务预算方面不堪重负,无法为其他防务开支提供资金。

  博伊斯说,不正视战术导弹扩散的问题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但是,他还看不到有任何证据证明旨在保护美国免遭所谓“流氓国家”袭击的导弹防御体系在技术上是可行的。他明确表明,他对美国提出的让欧洲盟国接受导弹防御计划的要求感到怀疑。他补充说:“没有理由针对某种武器系统来建立一个防卫系统,这样做的结果是让我们穷困潦倒,无法做其他事情。”

  此前,博伊斯在英国下议院国防委员会首次发表讲话时就警告说,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代价高昂,而资金不能出自目前的国防预算,因为这样做无疑会削弱英国采取军事行动的能力。他说:“根据目前的国防预算,我们不可能既维持切合实际的远征能力,又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