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指责美国为继续轰炸伊目标寻找借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09:2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28日电(记者李学军)伊拉克军方发言人28日发表声明,驳斥美国有关伊拉克防空部队试图击落美国U2侦察机的说法,并说这是为继续轰炸伊军用和民事目标寻找借口。

  伊拉克通讯社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说,本月24日美英飞机侵犯伊领空并穿越伊南部“禁飞区”上空,伊防空部队向来犯飞机发射了经过改装的俄制导弹,其中一枚差点击中一架当时飞行高度为1.1万米的美制F15战斗机。

  但美国总统布什和五角大楼26日分别发表讲话,指责伊拉克试图击落一架在伊南部“禁飞区”上空进行侦察飞行的美国U2高空侦察机。

  对此,伊军方发言人驳斥说,众所周知,U2侦察机的飞行高度一般在2万米以上,而伊防空部队从未向飞行高度超过2万米的美英飞机开过火,本月24日伊拉克防空炮火险些击中的是一架美制F15战斗机,而不是如美方所说的U2高空侦察机。他说,美国之所以散布这番言论,其目的是要为今后继续轰炸伊雷达和防空设施寻找借口。(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