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海军查获价值100亿法郎的1.8吨可卡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09:2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28日电(记者徐振强)法国内政部28日发表公报说,法国海军的一艘护卫舰27日在圭亚那附近的国际海域执行缉毒任务时在一艘委内瑞拉拖网渔船上查获1.8吨可卡因,价值超过100亿法国法郎。

  据报道,这是近10年来法国查获的大宗毒品之一。去年6月法国海军曾在马提尼克岛附近水域查获2.2吨可卡因。

  这批分60袋装运的毒品藏在一条名叫“卡罗利纳”的委内瑞拉拖网渔船上。法国护卫舰拦截了这条渔船并登船搜查了数个小时,才查获了这批毒品。

  公报说,在这次缉毒行动中法国海关工作人员、宪兵和警察密切配合,跟英国有关部门通力合作。此次缉毒行动还得到了委内瑞拉政府的配合和美国的空中和海上支援。

  法国总理若斯潘28日发表公报对此次缉毒行动的成功表示“满意”,并称赞说这是国际合作缉毒的成功。(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