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南部发生森林大火 核废料储存设施面临巨大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09: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莫斯科时间7月28日(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俄罗斯当地官员表示,俄南部28日发生的一起森林大火对当地的一座核废料储存设施构成了威胁,而且还致使附近的一座核反应堆不得不暂时关闭。消防专家表示,这起大火的发生地距离上述辐射废料储存设施很近,因此相当危险。

  最终,数十名消防人员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才将大火扑灭,这起大火导致23公顷的土地受到烈焰的吞蚀,而且还包围了附近的一座核电厂,导致其中的一座核反应堆被迫暂时关闭。不过,消防负责人在接受NTV采访时表示:“核电厂并没有受到威胁,倒是辐射废料储存设施面临的威胁较为严峻。”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大火可能是因为在森林里野营的游人用火不小心引发的。

  核专家表示,这起森林大火产生的浓烟以及高温使得核电厂的安全系统经受了考验,作为防范措施,其中的第五号核反应堆被暂时关闭。

  该核电厂的首席工程师表示,这起大火发生过程当中当地的核辐射程度并没有增加。另外俄罗斯国营的ORT电视台援引有关官员的话报道称,一度被迫关闭的第五号核反应堆后来又恢复了运转,但生产水平有所下降。(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俄罗斯国防部称西伯利亚军火库大火已被扑灭 (2001/07/23 08:05)
俄森林大火愈烧愈烈 距离黑龙江林区只有100米 (2001/04/29 17:06)
俄电视塔大火蔓延 拯救被困人员行动受挫 (2000/08/28 15:59)
俄罗斯一家精神病院发生大火 17人丧生 (1999/12/23 12:33)
综述:俄罗斯制定法案欲引进和加工核废料 (2001/07/15 14:22)
环保专家:进口核废料不会给俄罗斯带来任何经济效益 (2001/07/14 10:54)
10年超量辐射 美国媒体揭露核废料处理工厂内幕 (2001/07/10 17:4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