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黎磋商联合国驻黎南部维和部队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09:06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7月28日电(记者拱振喜)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8日在此间会见了来访的黎巴嫩外交和移民事务部长哈穆德,双方就联合国驻黎南部维和部队问题和中东形势的最新发展举行了会谈。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哈穆德在会谈中向巴沙尔转交了黎巴嫩总统拉胡德一封信。

  哈穆德当天抵达大马士革后对新闻界发表谈话说,联合国安理会本月30日将讨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关于延长联合国驻黎南部维和部队的期限问题。他说:“黎巴嫩对这个问题的立场是保持这支部队的现有人数及其任务。”

  据报道,安南在报告中提出,将联合国驻黎南部维和部队从5800人减至3600人,并将这支部队的任务从原来的维持黎南部的和平改为在黎以边境地区进行观察,其目的是促使黎巴嫩政府尽快在黎南部部署黎巴嫩政府军。

  以色列军队已于去年5月从黎巴嫩南部撤军,但黎政府军至今未在黎南部进行部署。(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