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半导体业产值今年将减少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09: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八日电台北消息:台“工研院经资中心”最新预测,台湾半导体业产值今年将比去年同期减少百分之二十。

  在台湾半导体业中,预计今年仅有IC设计业呈现增长,成长率为百分之二十点七,至于IC制造、封装与测试则呈现两位数负成长,其中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将衰退约百分之三十七至三十八,衰退幅度居历年之冠。

  据“中央社”今日报道,今年全球十几年来首次出现电脑销售量衰退,台湾的IC设计之所以还能维持百分之二十点七的成长,主要是因为晶片组、光碟机控制晶片、消费性晶片、网络晶片等产品的带动。台湾的IC设计业今年产值为新台币一千三百九十亿元。

  在半导体制造业方面,台湾今年产值将衰退百分之二十,年产值新台币三千七百五十亿元,而其中DRAM(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衰退幅度将达百分之三十七至三十八,为历年来衰退幅度最高的一年,与全球今年DRAM制造业平均衰退百分之四十的幅度相近。

  台“经资中心”预估,台湾的封装业今年产值将衰退百分之十一点一,年产值为七百四十五亿元,测试业今年产值则衰退百分之十五点五,产值为二百七十七亿元人民币,测试业衰退幅度比封装业大,主要是因为半导体景气差,尤其记忆体价格低迷,很多DRAM厂的产品精简测试,例如减少测试的项目等,所以测试业受到这波不景气的冲击比封装业大。(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