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师帮助士官提高单兵训练的任教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08: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黄克荣、特约通讯员李凤鸣报道:7月上旬,新疆军区某师认真分析在单兵训练阶段实行官兵分训,由士官组织单兵训练遇到的困难和矛盾,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采取重点课目由营连干部帮教,难点课目由行家授课的方法,帮助士官走过一段艰难的适应期。

  面对单兵训练阶段士官组训教学中出现的一些重点难点、尤其是改革后新增加的内容讲不清,影响了训练质量的问题,师党委立足实际,分析官兵分训后出现的新矛盾,采取改革后新增加的内容由营连干部进行示范教学,帮助士官掌握理论知识和实际教学的办法、步骤。他们还充分发挥师、团职能部门的作用,组织参谋、技师集体制定教学方案和计划,帮助士官解决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他们总结出在单兵训练阶段“士官主训,军官主考”和“一般课目由士官组训,重点、难点课目由军官教学”的办法,保证了官兵分训后组训方法的实施,确保了单兵训练质量。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