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集团军培养复合型指挥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08: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慧军、特约通讯员蒋永胜报道:7月以来,北京军区某集团军40多名技术和政工干部相继从指挥院校交叉进修归来,走上各级指挥员岗位。这是该集团军为提高部队打赢能力,培养“军政互通、指技合一、专业合成”的复合型指挥员的举措之一。

  这个集团军党委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感到,要使各级指挥员体现“先进性”要求,应着力抓好复合型指挥员的培养,提高其谋“打赢”能力。为此,他们与10多所军事院校建立协作关系,选派技术和政工干部到指挥院校进修,指挥干部去技术、政工院校短训或重返指挥院校学习不同专业,至今已交叉培训百余名优秀干部。他们还对指挥与技术、军事与政工、机关与基层干部,实行换岗代职、交叉任职,近年来已有百余名干部换岗锻炼。他们还依托教导队、军官训练中心,建成集模拟化、网络化、电教化于一体的综合培训基地,组织干部专业互换轮训。

  这些举措使该集团军团以上军官的综合素质有了明显提高。现在该集团军团以上指挥员都会使用本级指挥自动化系统,会操作本单位3种以上主战装备,掌握3门以上专业知识。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