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建立陆海空一体海防管理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08: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贯云、陈瑞跃报道:海岛岸滩,军警民联防巡逻;港区码头,边检、质检、海关、海事等联合检查;远海区域,军地高技术设备对作业船只联合监控。笔者在日前召开的江苏省海防工作会议上获悉,该省陆海空一体的海防安全管理体系已初显成效。

  该省充分发挥经济快速发展为海防安全管理所提供的物质基础,以科技为牵引,突破过去单纯依赖巡逻查滩的模式,把沿海的治安、生产、过境、船舶、口岸、军事设施等列入管理范畴,实行对陆岸、海面、空中进行全方位、全要素管理。他们依法治防,制定颁布了《江苏省海防建设与管理暂行规定》,在各级建立起“精干、高效、权威”的领导管理机构,在科学编组、合理布局、划分区域实施管理的同时,注重协同管理,解决了海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关系交叉指挥难的问题。突出抓好海防力量建设,建立了一支精干灵敏、机动快速、有效合成的海防队伍,提高了遂行海防安全管理任务的能力。连云港等地充分发挥军地高技术设备在海防侦察等领域的作用,建立完善海上、沿岸(岛屿)、纵深多层次侦察情报网络体系,使海防监控能力实现了由沿岸滩头向近远海和领空的延伸,解决了海防管理工作中情况掌握难的问题。沿海各县市在新建港口、码头、公路、铁路和修建光缆、卫星地面站等项目时,充分考虑海防实际需要,把海防管理相关要素纳入统一规划和建设之中,确保海防管理工作与沿海经济建设同步发展。

  海防安全管理“立体化”模式,创造和保持了一个既有利于国防需要,也有利于沿海地区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使全省的海防安全得到了有力保障。近年来,江苏沿海地区查获间谍案十多起,走私偷渡案上千起。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