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否认向美U-2侦察机射导弹 称美为新袭击造借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07: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伊拉克巴格达当地时间7月29日(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伊拉克昨天否认其向一架美国U-2高空侦察机发射防空导弹的说法,并称美方的这一说法只是为向伊拉克发动新一轮袭击制造借口

  伊军方发言说:“我防空部队是向一架美军F-15战斗机发射了一枚导弹,而不是美国人声称的一架U-2高空侦察机。这枚导弹是于(伊拉克当地时间)7月24日晚上22点53分(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3点53分)发射的,当时美英战机正在南部地区上空飞行。”

  这位发言人说:“美国方面近日的说法只是为向我们的雷达站和防空部队发动新一轮的袭击制造借口。”

  他说伊拉克防空部队将会继续拦截美英在伊拉克禁飞区上空巡逻的飞机。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要求防空部队继续给美国一些“惊喜”,继续提高同美英在禁飞区上空巡逻的战斗机作战的武器性能。

  美国国防部官员25日称,伊拉克军方一枚经过改进的俄制防空导弹在24日当天差一点儿就在伊拉克南部的“禁飞区”附近击中U-2侦察机。攻击发生时美方驾驶员突然看到一枚防空导弹跟在自己的后方,然后在自己下方发生爆炸。由于爆炸地点距离U-2侦察机极近,所以美方驾驶员已感到了震动,不过据称美方侦察机并没有受到任何损伤。

  这位官员透露:“当时导弹与侦察机几乎是‘擦肩而过’。”此前有报道称,伊拉克一直在改进其打击侦察机的能力,这位官员的话无疑证实了这一消息。

  美国总统布什7月26日在白宫接受记者采访时就美国侦察机遭遇伊拉克导弹袭击一事肯定地说,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依然是一个威胁”、“我们将继续对伊拉克施加压力。”

  他说:“禁飞区将继续保存下去,另外我们正在分析有关导弹袭击的资料。但有一点可以明确,萨达姆·侯赛因仍然是一个危险人物,仍然是一个问题。美国和我们的盟友们必须保持对他的压力。”

  U-2侦察机可以在超过23000米高空的空域执行侦察任务,拍摄目标地区图片或是获取其他情报信息等。就在最近,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还警告在“禁飞区”执行巡逻任务的美国和英国驾驶员小心伊拉克的防空导弹。(大卫)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伊拉克防空导弹功亏一簣 美军侦察机死里逃生 (2001/07/26 10:06)
伊拉克击落一架伊朗无人侦察机 (2001/04/20 09:44)
获悉伊拉克导弹袭击美间谍机,布什称萨达姆依然是“威胁” (2001/07/27 09:15)
伊拉克向美间谍机发射导弹 但未命中 (2001/07/27 08:43)
伊拉克发射防空导弹,美间谍机侥幸逃脱 (2001/07/26 09:33)
美军方:伊拉克向“禁飞区”内美国飞机发射导弹 (2001/07/21 09:0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