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买电脑购家具泡夜总会 美五角大楼雇员滥用公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9日 01: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7月27日(北京时间28日)消息:美国国会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美国防部雇员滥用政府配给的信用卡疯狂购物,甚至明目张胆地盗用公款。调查显示,仅在去年一年五角大楼工作人员就用政府信用卡支出了90亿美元。

  国防部的工作人员公然用政府信用卡买比萨饼、DVD、个人电脑和家具。一名军队士兵竟6次前往闹市区的夜总会,并花掉了3000多美元的公款。据悉,在过去2年时间里,约有500多宗滥用公款购物个案与美国防部工作人员有关。

  尽管被指滥用信用卡,五角大楼官员仍然辩解说,配发信用卡的政策不能因为个别人的滥用行为就被全面否定。

  不过,美国国会议员们对此却极为不满。一位参议员说,给近200万名五角大楼雇员配发信用卡无异于让人人有一把国库钥匙。

  从90年代开始,美国国防部和其他联邦政府部门开始为雇员配发信用卡。这么做的目的原本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消除层层批文盖章的官僚作风,使急需购买的物资能够尽快到位。

  美国国会预计将在下个星期一讨论该问题,届时肯定将会掀起轩然大波。(昆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五角大楼爆出丑闻 审计官员竟然篡改账目 (2001/06/08 06:35)
五角大楼被起诉 德空难幸存者将美军送上审判台 (2001/04/16 13:42)
五角大楼每年为现役的消息系统花费6500万美元 (2001/04/09 09:52)
五角大楼严重侵犯人权 纵容血汗工厂虐待工人 (2000/12/06 14:0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