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政府将对军工企业进行合并和重组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8日 15:18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7月27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政府在27日举行的会议上通过了俄联邦军工综合体改革和发展计划,将在未来5年里对全国1700家军工企业进行合并和重组。

  俄政府副总理克列巴诺夫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吹风会上介绍了上述计划的具体内容。他说,军工综合体改革和发展计划将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个阶段从2001年到2004年,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建立和最终形成军工综合体的工业结构。在从2005年到2006年的第二阶段里,将对军工企业进行合并和重组,组建超大型的联合企业。他透露,像米格、图波列夫和卡莫夫等企业将来都可能进行合并。

  克列巴诺夫说,在实施上述改革和发展计划之后,俄军工企业的数量到2006年将减少一半。军工企业在进行合并和重组之后,将极大地提高企业的效益。他说,在对政府会议提出的一系列建议进行研究和对计划进行完善后,上述改革和发展计划就将付诸实施。

  克列巴诺夫说,俄政府对军工企业进行改革主要依靠自己国家的资金,不打算吸引外国投资,因为同许多国家一样,俄罗斯法律对吸引外资发展军工企业有限制。

  他指出,俄罗斯政府意识到,到2010年,俄罗斯的武器出口将面临激烈的国际竞争。为能够研制和开发出新一代武器武器及其尖端技术,俄政府决定采取行动对军工企业进行改革。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