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首次向地方捐赠大型兵器展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8日 07:47 中国青年报

  日前,海军向平津战役纪念馆捐赠退役的62丙型护卫艇和轰五飞机“功勋号”。这是我海军首次向地方捐赠海军大型兵器展品。

  62丙型护卫艇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20世纪70年代我国海军近岸作战的主战舰艇,主要担负警戒、巡逻、护渔、护航,并可遂行攻潜和布雷等任务。该艇于80年代初服役,曾长期驻防西沙群岛,担负西沙群岛战备值班任务,累计航行近4千小时,航行里程约4万海里,为西沙部队守岛建岛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1955年6月,轰五飞机“功勋号”装备刚刚组建两个月的海军航空兵某师,就参加建国后我军举行的规模最大的海陆空联合登陆抗登陆演习,赢得赞誉。1964年,该机又参与打下了窜入山东地区进行侦察、骚扰的台湾P2V-7侦察机的战斗,参战部队荣立二等功。

  (陈辉煌苏平浦照东张建)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