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批准7艘美国军舰停靠香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22: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政府日前表示,同意7艘美国军舰8月在香港作短暂停留。舆论广泛认为,中国政府的此番决定是中美紧张关系开始缓和的一个信号。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领事馆发言人巴巴拉·西格利7月27日透露,美国军舰已经得到中国政府的许可,从8月20至25日在香港作短暂停留。据悉,这7艘军舰组成的舰队共有6500名舰员。

  美国军舰是在26日得到中国政府的正式许可的。而同一天,有两艘美国小型战舰已经抵达香港。这是自中美撞机事件以来,美国军舰首次在中国口岸停靠。

  香港素有“黄金口岸”之称,她以其发达的航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一直是美国海军首选的停靠港口之一。今年4月初中美撞机事件发生后,中美关系一度恶化,美国海军曾向中国政府提出在香港停靠的请求,但被中方拒绝。

  西格利透露,8月将在香港停靠的这支美国舰队包括:一艘“星座”号航空母舰,一艘USS Thatch导弹护卫舰,两艘驱逐舰USS Kinkaid和USS Benfold,两艘武器储备舰USS Rainier和USS Kiska,此外,还有一艘核潜艇USS San Fe。(彭慧)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