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非披露发展贫铀弹的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18:52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7月13日报道] 继在约翰内斯堡郊外的一个堆积废旧金属的院子里发现了三枚贫铀弹芯之后,南非披露了其贫铀弹计划的最初细节。南非政府武器顾问团视察小组还在制造4千克重150毫米长试验用弹芯的工厂发现了两枚贫铀弹芯。

  南非陆军发射的贫铀弹芯是在70年代末开始研制的,在那个时期,陆军装备了Reumech OMC Eland-90轻型装甲车,该车配有90毫米可发射榴弹和反坦克炮弹的低膛压火炮,另外
陆军还装备有少量的“百人队长”主战坦克。

  南非除研制用于105毫米坦克炮的贫铀弹芯外,还研制了“大山猫”重型装甲车上76毫米火炮使用的贫铀弹芯。在贫铀弹计划结束之前,南非制造并由陆军采购了2100枚贫铀弹芯。决定停止研制贫铀弹芯这一计划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南非卷入安哥拉冲突结束之后,国防经费逐渐削减;二是在作战中使用钨芯穿甲弹也能达到很好的效果;第三是贫铀弹芯的存储有一定的困难,不符合有关的核能规范。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