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抵达韩国讨论对朝政策及美韩安全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18: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27日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今天抵达汉城,准备与韩国讨论对朝政策和美韩安全联盟问题。

  鲍威尔是在参加完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后飞往韩国的。这是他第一次以布什政府成员的身份出访汉城。

  鲍威尔预定要与韩国总统金大中、韩国外交通商部部长韩升洙以及韩国统一部长官林东源举行会晤。

  有六名反美示威者在汉城美国大使馆前与警察发生冲突。他们要求意在威吓朝鲜的三万七千名美国驻军撤出韩国。

  鲍威尔在离开河内之前表示,只要朝鲜决定恢复安全谈判,美国准备在“任何时间和任何地点”与之会谈,且不限议题。

  韩国官员说,他们与鲍威尔的讨论将涉及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对俄罗斯的访问。

  鲍威尔亚洲之行的下一站将是中国首都北京。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