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美、冲绳3方磋商禁止美军深夜外出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16:24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7日讯:围绕驻日美军基地问题,驻冲绳美军、日本政府和冲绳县政府三方于27日上午在该县举行了联络协议会。会上,冲绳县知事稻岭惠一强烈要求限制美军士兵深夜外出。但是,美军方面只是说“就此事今后将协商解决”,事实上拒绝了稻岭知事的要求。

  出席协议会的有驻冲绳美军最高长官亨利斯通、日本外务省的桥本宏冲绳担当大使以
及那霸防卫设施局长、冲绳县知事稻岭惠一等人。据悉,由于驻冲绳美军士兵最近不断惹是生非,冲绳县和地方上的市镇村强烈要求限制美军士兵深夜外出,而美军方面一直以侵害士兵的人权为由,拒绝接受这一要求。

  在数日前,由于又发生了美军士兵纵火以及损坏公物等案件,冲绳市议会日前召开紧急会议,表决通过了包括“深夜零点以后禁止美军士兵进入市区内”等内容的抗议决议案。

  三方联络协议会始于1979年,当年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到今年已是第21届。该协议会主旨是协商解决驻冲绳美军在当地引起的一些问题。

  在此之前,驻日美军只实施过一次宵禁令,为期大约是一个月。那次是在去年7月举行冲绳八国会议前夕,发生了美海军士兵对当地女中学生进行性骚扰的事件,引起冲绳市民的强烈不满和抗议。(陈建军)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