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警方逮捕刺杀女议员的嫌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16:2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7月27日专电 印度警方27日称,警方目前正在审讯与议会下院人民院议员普兰·黛维遇刺案有牵连的一名嫌疑犯。

  印度北方邦警察局长沙兰说,嫌疑犯谢尔·辛格·拉娜是当天早些时候在该邦首府被捕的。目前警方正在对嫌犯进行讯问,还不能透露更多的详细情况。

  黛维25日中午在其位于新德里市中心的住所门前被三名身份不明的枪手暗杀。现年38岁的黛维因其传奇经历在印度广为人知。她1963年出生于印度北方邦一个低种性家庭,家境贫寒,20岁时当地地主杀害其丈夫后强行霸占了她。她不甘忍受残酷的精神摧残和肉体折磨,逃往中央邦的深山老林,占地为王。1981年率众杀死21名高种性男子,一时成了全国知名的“女匪”。1983年,她主动走出丛林,向政府缴械投降,法院判她入狱11年。她1994年获释后开始为被奴役、被压迫的低种性民众奔走呼号,1996年参加在北方邦拥有强大势力的社会主义党,当年被选为人民院议员,1999年再次当选。(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