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袒护犹太复国主义 美欲抵制联合国反种族歧视大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14: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间7月27日(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联合国反种族歧视大会定于8月31日到9月7日在南非召开,美国政府表示,如果这次会议议题包括奴隶赔偿及犹太复国主义两个有关种族歧视的议题,美国将拒绝参加这次大会。

  美国国务院一位资深官员称,布什政府将于27日向多个国家驻美国的大使阐述自己的上述立场,并寻求这些大使的支持,以便将上述两个议题清除出联合国大会议题之外。

  他说:“我们有必要阐明我们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我们不希望其他国家的代表直到会议召开当天才意识到美国没有参加这次会议,并对此感到意外。”

  罗宾逊将于7月30日在日内瓦召开最后一轮会议以明确联合国这次反种族歧视大会的议题。对于美国提出的要求,有媒体拥引罗宾逊的话称:“我已注意到这次大会正面临一些阻碍。”

  此前,一些阿拉伯及亚洲国家的代表提议,呼吁将以色列对待巴勒斯坦民众的做法称作“新形式的种族隔离”,与此同时,国际人权组织也要求这次联合国大会讨论为沦为奴隶的受害者进行赔偿的问题。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26日晚上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上述提议令人难以接受,美国反对将以色列政府的有关政策称作种族主义政策以及新形式的种族隔离政策这些说法。”

  这位发言人称,美国代表将参加30日的日瓦内会议,并在这次会议之后再决定以何种形式参加联合国反种族歧视大会。(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