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和日本外相田中在东盟盛会中演出爱情悲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13: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越南河内时间7月27日(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一年一度的东盟和其“对话国”外长全球安全会议7月26日在越南河内结束,在庆祝晚宴上,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表演的一个爱情故事将晚宴推向了高潮。

  在这个爱情故事中,鲍威尔饰演一个因为爱情而遭枪杀的牛仔,而田中真纪子则扮演这个牛仔的恋人、一个名叫“马蒂科”的越南姑娘。《El Paso》是鲍威尔在越南打仗时最钟
爱的一首情歌,他曾亲自带着一帮越南南方军战士在战场上将这首歌改编成歌舞剧。这首悲凄凄的歌讲述了一个“深陷爱河不能自拔”的牛仔手刃情敌,最后自己也为人所杀的悲剧。

  故事开始了,牛仔装扮的鲍威尔一出场即引起轰动。几名吉他手在一旁忘情地弹奏着《El Paso》,鲍威尔深情地唱道:“马蒂科,你的眼睛比无边的夜色还要深邃,你诡秘的目光那么令我销魂。我深深地爱着你,我的越南女孩。我已经深陷爱河,不能自拔,但我知道,自己不可能得到你的爱。”

  就在鲍威尔深情的歌声中,田中真纪子身着一件传统的越南服装、头戴一顶越南姑娘最喜欢佩戴的圆锥型小帽出场了。对于田中的着装,东盟外长会议秘书长表示:“她看起来简直与漂亮的越南女子毫无二致。”

  在故事当中,鲍威尔扮演的“牛仔”因为看到自己的“梦中情人”被人抢走就一怒之下将情敌杀死,为躲避追杀,他自己也不得不背井离乡,逃往他乡。但是,他对马蒂科的爱超越了一切,最后他再次重返故地寻找自己的恋人,但没想到情敌的同伙早已在那里等着他了。于是,牛仔最终为了爱情死在了乱枪之中。

  田中真纪子抢演的越南姑娘在看到自己的恋人被杀之后冲到舞台拥吻牛仔的脸颊,这位日本外相不愧为演员出身,她表演得惟妙惟肖,眼中还含着热泪,令在场的观众都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一位与会代表在点评鲍威尔的表演时说:“他的嗓音当然不是歌星的料,鲍威尔一看就是一个军人,但他却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了表演当中。”

  鲍威尔曾经是越南战场上的一名士兵,他后来在名为《我的美国之旅》的自传中表示,《El Paso》这首情歌当时是那些被派往越南战场上的美国大兵想家时最喜欢弹奏的歌曲。难怪几十年后的今天,鲍威尔表演起来还是如此动情。(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