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欲在运输机上装备闭环红外对抗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12:52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1年7月25日报道]美国国会电子战工作组的报告建议,在地空导弹和空空导弹威胁日益增强时,美国空军的大型飞机红外对抗系统项目应该采用新一代闭环红外对抗系统。

  闭环红外对抗系统的开发已近三十年,由于工艺和技术的进步,激光闭环红外对抗系统的性能大大提高,与现有的开环系统相比节约了成本。闭环红外对抗系统可以快速的判定
来袭导弹的特征,然后破坏其瞄准系统。该系统可以用在波音公司C-17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130等运输机上,用来对付红外制导导弹,其价格大约为大型飞机红外对抗系统的一半。新一代的大型飞机红外对抗系统将采用激光闭环红外对抗技术,可能小批量装备79架飞机,这样空军飞行员在波斯尼亚等区域飞行时不用担心会被红外制导导弹击落。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