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敦促加拿大增加军费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12: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7月26日批评加拿大,认为加拿大用于国防的开支太少,美国强烈敦促加拿大政府增加其军事预算。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驻加拿大大使切卢奇7月26日说,加拿大只有迅速增加国防投入,才能大幅度提高其军事力量。

  切卢奇说:“加拿大现在有必要重新平衡政府预算。目前的情况是,如果加拿大再不增加军费的话,它的军事力量将失去其有效性。”

  美国和加拿大共同负责北美空中安全,因此加拿大军事力量的状况与美国的利益有着直接的关系。

  1993年前,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上台时,加拿大面临巨大的预算赤字,所以在1993年到1999年之间,克雷蒂安将军费削减了23%。1999年以后,国防预算有小幅增加,达到每年72亿美元。

  目前,加拿大仅将经济收入的1.2%用于国防,而北约的平均水平是2.1%。(张楠)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