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拿马举行武器换食品运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12:38 新华网

  新华社巴拿马城7月26日电(记者徐发兴)巴拿马圣米格利托市26日举行武器换食品运动,从市民当中收回了包括军用步枪在内的60多件武器和弹药。

  这一活动是由当地市政府发起的。当天上午,包括少年儿童在内的许多圣米格利托市民都积极响应,纷纷把自己收藏多年的武器和弹药交给市政府,换取一张可以购买一定数量食品的票证。

  运动发起人之一、立法议员卡诺表示,收回武器的主要目的是消除这些武器落入犯罪份子之手的隐患。他还准备建议巴拿马中央政府在全国开展同样的运动,以减少日益猖獗的犯罪活动。

  据报道,在1989年底美国入侵巴拿马前后,当时的巴拿马军政府曾把大量武器发给民众以抵抗美军入侵。在美军占领巴拿马、推翻军政府后,不少武器流落民间,其中相当一部分武器落入犯罪份子手中。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