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报纸谴责日本美化侵略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12:37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7月27日电(记者张锦芳 李拯宇)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7日发表长篇文章,揭露并谴责日本美化歪曲侵略历史的行径。

  这篇由朝中社播发的题为《论日本歪曲历史的丑恶阴谋活动》的文章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及其对朝鲜等亚洲国家的军事霸占和掠夺,早已在二战后就被国际社会认定为反人类的罪行。然而,日本正在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歪曲侵略历史的活动,向国际社
会的共识发动挑战。

  文章说,日本很久以前就开始以掩盖、缩小侵略罪行的手法歪曲历史,今天更已到了全面否定、全面歪曲和极力美化侵略历史的地步。特别是2002年将投入使用的日本中学历史教科书全部删除了“慰安妇”和大屠杀等日军的特大型反人类罪行,赤裸裸地宣扬“皇国史观”和国粹主义,将日本侵略亚洲国家和它发动的太平洋战争称为“圣战”,将日本侵略军称为“忠于天皇和国家的烈士”。日本歪曲历史的行为激起了亚洲各国人民的极大愤慨,成为一个重大的国际问题。

  文章说,德国和意大利在战后清算了军国主义的历史,审判和法办了战犯,并不懈地通过国家级的赔偿来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但是,战时罪恶滔天的日本不仅没有清算历史,反而在以十分卑劣的手法逃避战争责任。

  文章说,极力美化侵略战争的新历史教科书是日本政界、财界和学术界进行政治合作的结果,是歪曲历史的阴谋的直接产物。现在,日本新历史教科书是否投入使用,是正义与非正义、进步与保守的对抗。这场斗争将决定日本政治前途的大问题。

  文章说,日本应当从本国的前途着想,不要在历史问题上进行政治赌博。如果日本最终将歪曲历史的教科书投入使用,并继续美化侵略罪行,将在21世纪的历史上留下新的罪恶,永远受到后代的诅咒。(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