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青年使“奇招” 装疯卖傻逃兵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12: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7月27日消息:台北讯,台湾逃兵役的花招简直是千奇百怪,最近又有一项高难度,而又非常有效的逃兵方法,这种方法不用打针吃药,不必担心会吃胖或变瘦,只要能够装疯卖傻当个“神经病”,就可以等着拿退伍令了。

  据东森新闻报道,有位外号“阿福”的男子,被征召入伍后,进到新兵训练中心接受军医检查时,突然胡言乱语,情绪变得非常不稳定,手脚乱挥动,两眼直视前方。当军方的
长官询问时,又胡乱回答一通,军方误以为他得了精神病,被判了一个“体位不服”。

  阿福这样的行径让他从新训中心被退训了,但是一年后,军方也没有通知他复检,他接到的是“国防部”发的退伍令,其理由是精神分裂,准予提早退伍。

  阿福没想到自己装疯卖傻却能顺利逃避兵役,后来,他把这项绝招教给其它的同学与朋友,一个个都学以致用。阿福说,没想到这些人都因为被军医判断患有“精神分裂症”而顺利逃避兵役了。

  据了解,最近又到了毕业生即将入伍服役的时期了,这项逃避兵役的绝招正以一传十,十传百的方式扩散。虽然医生表示想装疯卖傻不容易,但是有许多人却正埋头苦读与精神分裂相关的书籍,以利“学得入木三分”而得以顺利逃避兵役。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