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启动最新F-16升级计划(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11:44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据防务系统日刊消息,洛克希德.马丁航空公司近日首次推出8个F-16升级工具包,这是美国空军“通用配置改进计划”的一部分。

  所谓“通用配置改进计划”(CCIP),是迄今涉及面最广、耗资最大、商业化程度最高的F-16升级工程,它旨在改进美国空军650架F-16C/Ds的电子设备和座舱设备,合同总金额达10亿美元。前期开发是从1998年6月开始的,目前正在加州爱德华空军基地进行飞行试验。

  CCIP根据子系统的可行性分阶段实施,首批升级工具包是任务模块计算机和座舱彩色显示功能,第一架改装飞机将在明年一月完工。公司项目负责人说,CCIP将大大增进美国空军主力机种-F-16的先进性和支持能力。

  从2002年三月开始,将改装电子侦察设备和异频雷达,该项升级提升了F-16的自动化超视距空中拦截能力。CCIP还将为F-16新增高级红外前视瞄准吊舱和高速抗干扰导弹瞄准系统吊舱,它可使飞行员充分利用小牛式导弹和激光制导导弹来摧毁地面目标,从而使F-16不但能有效压制敌方空防系统,而且还能消灭它们。

  从2003年开始的第三阶段升级将加装Link 16多功能信息分布系统、联合头盔显示系统和电子地平仪。Link 16是北约部队标准数据通讯平台,功能是军方各单位、战术行动个体之间的信息交换。联合头盔显示系统可减少复杂的目标搜索过程,有利于飞行员在第一时间发射空空、空地导弹。

  由于F-16产量大,40多个国家空军装备了F-16,故CCIP工程巨大。它既包括对现役飞机的升级,也包括中期更新的F-16以及出口型F-16。(编译:老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