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雷声公司研制轻型“爱国者”导弹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10:49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7月13日报道] 美国雷声公司将改进美国陆军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届时,美国陆军将能够采用运输机(如,C-130型“大力士”中型战术运输机)来运输“爱国者”导弹系统的部件,从而提高部队作战部署能力。

  按照计划,雷声公司将对“爱国者”系统的指挥控制系统模块进行重新装配,并将它们分别安装在几个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的隐蔽舱内。此外,改进还包括在系统中配备平
板显示器,并更新原有系统中部分最陈旧的设备部件。2001年6月15日至24日期间,由两辆分别装载轻型天线杆和隐蔽舱的车辆以及一辆通信车组成的轻型“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成功地通过了测试。

  据悉,如果美国国防部能对该计划提供7500万美元的经费,那么轻型“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将于2003年服役。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