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在野党”怀疑陈水扁与财团勾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10: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7月27日消息:在台湾,岛内在野党痛批陈水扁强力介入航发基金会,为长荣集团取得华航经营管理权铺路;并且抨击陈水扁与财团勾结、李系人马复出、新政府黑金罩顶、张荣发有如太上“行政院长”。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李正宗批评,陈水扁口口声声说要搞好岛内经济,如今却“滥权”撤换航发会董事长。陈水扁担任长荣集团法律顾问长达十几年,和长荣集团关系密切,
如今要撤换上任不到一年的航发会董事长,陈水扁有必要说明和解释一下,以免外界怀疑是陈水扁和财团挂钩的“绿化”行径。

  亲民党“立委”秦慧珠也宣读了一份华航员工的陈情书,同时她指出蔡兆阳接掌航发会的过程充满了政治力,是标准的“政治影响专业”,“绿色政府”只会让民众对其难看的吃相更加唾弃。她认为这是“李扁同盟”又一次的染指“大金窟”,作为“立委”选举的“金库”,她希望有关单位不要再做这种向下沉沦的事情。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