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兵役黄牛骗局猖獗 50万可“免服兵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10: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7月27日消息:台北讯,随着台湾的兵役潮来临,谎称可为待役年轻人“免役”的兵役黄牛更形猖狂,“立委”简锡堦今天召开记者会揭发兵役黄牛诈欺手法,提出具体数据显示黄牛协助免役的机率其实少之又少;他呼吁年轻人小心“别花钱上当”,并要求相关单位检讨“入人于罪”的兵役制度及严加取缔诈欺。

  简锡堦指出,目前兵役黄牛多透过报纸广告、电子邮件、透过相关网站及校园BBS张贴
讯息,并以部分免服兵役“达官贵人子弟”为招生广告,吸引一心想逃避兵役的待役年轻人“上钩”。

  他表示,兵役黄牛提出的“免役代价”约为新台币五十万元,但一开始会开出七十至八十万不等的行情,再以“打折、降价”的说法折算;然而,多数兵役黄牛陪同至一般医院取得信任、收受五至七成费用后立即“闪人”,根本就是蓄意诈欺的犯罪行为。

  根据简锡堦研究室日前接获民众陈情,指称兵役黄牛以“加入尿蛋白”的方式申请免役却失败,再透过役政司资料清查发现,过去六年间以“尿蛋白过高”申请免役的两百一十一人中,仅有十人核判免役,兵役黄牛协助免役的机率实在少得可怜。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