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试验用于濒海战场的广域中继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09:08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1年7月报道] 按照“扩展的濒海战场先进概念技术论证”(ELB ACTD)项目开发的,由美国海军研究局(ONR)负责的“广域中继网”(WARNET),按期参加了从6月18日到24日间进行的代号为“核心闪电战”(Kernel Blitz)的演习。该系统的各部分按计划在舰艇上进行了运行试验,舰艇包括在圣地亚哥海域的指挥平台“科罗纳多”号、两艘两栖舰和一艘“宙斯盾”导弹巡洋舰;还包括安装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海军陆战队的基地,及位于亚利桑那州沙漠山地中的尤马实验场。机载节点安装在三架无人机和一
架CH-46攻击机直升机上。

  这种系统采用了最新的信息技术,如无线网络、决策支持软件和微电子技术。WARNET是一种可移动的无线分系统,可覆盖100×200海里的区域,可处理各种共用作战图像,包括友方部队位置(可通过全球定位系统自动更新)、情报信息、火力支援协调措施、后勤及环境数据。通过其主干,WARNET可提供1兆比特/秒的端对端的数据流量,其优先流通量延迟小于1秒,常规传输延迟小于3秒。

  WARNET由三层组成。第一层链接地面上的小的分散的步兵团小分队和车辆,第二层链接岸上和海上指挥部,而第三层为超视距链路,提供机载通信网络。按计划参加此次演习,进行技术论证的系统,其主要部分包括:

  *改进的哈里斯公司战术共用数据链(TCDL);

  * AN/VRC-99A战术无线电台;

  *一种变型的RT-812战术超高频无线电台;

  *最终用户终端(EUT);

  * WaveLANⅡ商用成品无线以太网的局域网卡;

  *战场可视化软件工具(BVT);

  *哈里斯公司的SECNET-11无线以太网卡;

  *网络状态显示屏;

  *具有快速、灵活和低效费比的互操作性中波设备。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