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一颗先进间谍卫星出现故障失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08: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27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家侦察局上周与一颗美国间谍卫星失去联系,导致世界热点的情报监测出现严重漏洞。

  不愿透露身份的美国情报官员说,这颗卫星停止了运作约十二小时。这些官员称,这颗卫星是“三一○○系列”雷达成像卫星。这种卫星利用雷达脉冲能在晚间和透过云层造影地面的形象。

  间谍卫星照片给美国政府提供了一些最重要的情报,如侦察出俄国去年将核武器调往波罗的海的飞地加里宁格勒。

  国家侦察局发言人奥博恩拒绝就卫星故障置评,并援引不谈论具体卫星之运作的政策为依据。不过他多次提到卫星“设置了进入安全状态的程序”。他说:“若计算机发生了‘打嗝’或别的什么故障,它们基本上都有自保的设计”,会暂时关闭掉。

  美国政府一名官员说,国会情报监察委员会已根据需报告重要情报活动的条例获通知卫星出现故障之事。其它情报官员说这颗卫星是美国情报界为数不多的一个技术最先进的卫星。发生故障期间情报机构不能获得如俄国和巴尔干这些地方的照片。美国间谍卫星不停地监测俄国的导弹发射场和美国与盟国维和部队日益受到游击队袭击的巴尔干地区。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