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惊现日军细菌部队旧址 又一魔窟现形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08:0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北京晨报》7月27日报道就在因教科书事件引起我国和亚洲人民的强烈反对而日本政府仍不悔改的时候,一支番号为“1875”、被称为“北支那防疫给水部济南派遣支队”的细菌部队旧址在山东济南经六纬九路被发现。

  据中国国防报报道,该秘密实验基地配置齐全、规模庞大,整个本部包括培植室、解剖室、动物实验室及三个实验室,还有一个专门的焚尸炉。据济南市档案馆绝密档案资料显
示,这支部队于1938年到1945年间驻扎济南,共有100多人,名为防疫,实际上用关押在济南市新华院战俘集中营的战俘作鼠疫、伤寒、霍乱等细菌实验,进行类似“731”部队的细菌战研究,约有1000多人被折磨致死。

  当年的知情人、年已古稀的盛广勇老人回忆说,经六纬九路那处所谓的“伤兵医院”里,日本人经常偷偷往外抬死尸;经四纬十路那里还有一处叫“宰牛房”的地方,日本人经常一卡车一卡车地往里运人,白天只见进不见出,一到晚上却时常有车开出来,开到军医院,更多的则是开到“琵琶山”的“万人坑”。

  根据1946年国民党官方报道,新华院在济南用“犬噬”、“禁闭致死”、“消耗致死”、“强迫自杀”、“寓杀于医”(注射细菌、碳酸)等残忍方法杀害了至少1.1万名中国俘虏,其中很多人死于异常疾病。(苏进曹越)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