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将就细菌武器问题与其他欧洲国家进行磋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08:0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26日专电(记者徐振强)法国外交部26日宣布,由于美国反对关于细菌武器的议定书草案,法国正跟欧洲伙伴进行磋商,以便协调欧盟成员国的立场。

  法国外交部副发言人说,面对这一情况,法国重申坚持多边反扩散条约,因为这些条约“是稳定和信任的因素”。

  法国外交部指出,由于1972年关于禁止细菌武器的公约没有设立核查机制,所以7年来有关各方一直就核查机制进行谈判,以弥补这一缺陷,现在这一谈判已取得进展,多数国家认为将要建立的机制是合理的。

  美国代表重申坚决支持细菌武器公约,但是对实施公约的议定书草案所包含的“实质性缺陷”表示遗憾,并决定不在议定书草案上签字。(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