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型化转发器可满足微小卫星的需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08:06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航空与航天技术周刊》2001年7月23日报道] 到今年7月19日,美海军研究实验室研制的先进微小型"天地链路系统转发器"(SGLS)已在轨道上运行一年了,这是迄今设计并经过轨道飞行验证的最小的转发器。

  SGLS转发器搭载在美空军2000年7月19日发射的"强力星-Ⅱ.1"小型技术实验卫星上,其重量(1.5公斤),体积(1475立方厘米),比现有同类产品
减少70%。据称,至今用在小型卫星上的轻型转发器都是基于便携型电子播叫器技术制造的,不能满足国防部加密或与空军现役地面站相链接的要求。而SGLS转发器对于下一代或小型高性能航天器来说是很理想的,能够为空军卫星控制网S波段航天器提供安全跟踪、遥测与指令服务。

  SGLS转发器将装在今年秋季发射的XSS-10实验卫星上,用于转发有关交会与对接所必需的信息。XSS-10卫星仅重25公斤,是利用原为天基"智能卵石"计划研制的技术设计的。海军研究实验室目前还在改进SGLS转发器,使之适于在其他频段上工作,以便能支持不同网络体系结构,诸如航空与航天局和私营公司运营的网络。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