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决定改用美国“金牛星”火箭发射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08:05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防务新闻》2001年7月23日报道] 由于受到美国对印度出口禁令的影响,台湾原先委托印度发射“中华二号”卫星的计划已经停摆,台行政院“国家太空计划室”已经决定改用美国轨道科学公司的“金牛星”火箭发射,发射时间也将推迟到2003年年底。

  由一家法国公司制造的“中华二号”卫星重725公斤,分辨率为2米,台湾方面称,卫星将“用于台湾领土的环境观测”。卫星上包含多种美制零件。由于印度1998年进行核试爆
,美决定禁止向印度出口含有敏感科技的硬件。而去年年底,台湾通过招标的方式选中印度的“北极星”火箭发射其“中华二号”卫星。

  《防务新闻》周刊说,如果这项代射卫星的和约维持不变,则“中华二号”卫星上的美制零件必须拆除并改装其他国家的产品,这也将使卫星发射延迟。台“国家太空计划室”最后决定改用“金牛座”火箭发射“中华二号”卫星。

  (航天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