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缉枪,凯旋在子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08:00 解放军报

  张强  中文  晓东

  2001年3月28日下午3时10分,云南都龙边防工作站球场上喊声震天,一场老兵对新兵的篮球比赛正在激烈地进行。

  突然,值班室传来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黄站长迅速拿起电话:“我是边防站,有事
请讲。”一个急促的声音传来:“有人准备在夹寒箐进行枪支交易。”黄站长命令:“明白,继续监视,随时汇报情况。”

  刹那间,都龙站上空响起了紧急集合号,正在打球的官兵们以最快的速度整装待发。黄站长简短地下达了捕歼战斗命令,并由战士小杨、小张、小肖假扮买主,驱车向夹寒箐方向前进。

  下午3时30分,官兵们来到了距夹寒箐1公里处的山头上,除装扮买主的人员外,其他人员按任务分头隐蔽。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目标仍然没有出现。此时,隐蔽在丛林中的战士小陈感觉到背上有东西在蠕动,便用手去摸,一条麻蛇从他的背上溜了过去,小陈差点叫出声来,同小陈在一起潜伏的潘班长赶紧用手捂住小陈的嘴……

  天很快就暗了下来。黄站长看了看表,小声地用对讲机给各潜伏组下达隐蔽前进的命令。

  21时38分,第一潜伏组占领了制高点,第二、第三潜伏组分别摸到枪贩躲藏的房屋边,战士们都屏着一口气,只等待黄站长一声令下。

  23时45分,两个黑影偷偷摸摸地钻进房内。卧底人员传出一声暗号,潜伏组一跃而起,直奔房屋,潘班长一脚踢开大门:“不许动!”几支黑洞洞的枪口指向两个枪贩。枪贩田某见人多屋小,估计官兵们不会向他们开枪,便冷笑一声,抽出一把手枪恶狠狠地说:“散开,不散开我就开枪了!”

  说时迟,那时快,战士小陈上前一步,一个漂亮的拉肘别臂,将田某摔倒在地。另一名枪贩舒某早就吓破了胆,乖乖地束手就擒。

  此时,黄站长手表上的时针正好指向24时,官兵们押着两名枪贩,带着缴获的3支仿军用枪和一批军用子弹胜利归队。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