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对美国拒签《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深表遗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07: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盟7月26日指责美国拒绝签署《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实施草案的做法,并希望该草案仍有机会得到通过。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轮值国比利时在日内瓦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欧盟“很关注”美国在此问题上的立场,并指出,美国坚持的实施该草案会产生诸多负面影响的观点是站不住脚的。

  该声明说:“欧盟很遗憾,经过这么多年谈判,几乎所有参加谈判国家都表示支持该条约草案时,美国却声称不能接受《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实施草案。”

  此前,美国谈判代表说,签署这项条约草案将使美国国家安全和商业机密面临风险。他们以此为理由拒绝签署《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实施草案。(孙玉庆)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