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民主党议员称要阻止新的导弹防御试验基地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07: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27日消息: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威胁说,要阻止五角大楼下月在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这个新的导弹防御试验基地开始新工程的计划,称国会决不会对这类工程拨款。

  据当地媒体报道,南卡罗莱纳州众议员小约翰·斯普拉特、密苏里州众议员艾克·斯凯尔顿和华盛顿州众议员诺曼·迪克斯两周前在写给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的信中
写道:“我们并不知道专门拨款在格里利堡兴建五个新试验井的这笔军事工程经费的事。”

  上周五,加州民主党参议员黛安娜·范恩斯坦在致国防部长的信中,要求拉姆斯菲尔德“暂缓格里利堡的工程”,直到争议解决了为止。范恩斯坦是国会拨款委员会军事工程小组委员会的女主席。

  五角大楼弹道导弹防御组织发言人里克·莱纳中校拒绝对此发表评述,称五角大楼的律师们正在审阅这些信函。

  如果民主党人阻止五角大楼使用为2001年格里利堡工程的拨款,布什政府将会在自10月1日开始的2002财政年度中对五角大楼追加拨款。但这样一来,该计划将会拖延到明年春季才能开始,因为阿拉斯加州的工程季节于9月份结束。

  五角大楼说,他们计划开始准备工作,主要是8月中旬为兴建格里利堡五个导弹发射井清理林木。他们将就此同阿拉斯加州的一个公司签订价值为900万美元的合同。

  这个基地是范围很大的太平洋“试验带”的组成部份。这个“试验带”包括科迪亚克岛新的导弹发射井,以及马歇尔群岛夸贾林环礁上早已筑好的导弹设施。五角大楼官员称,新的基地将使拦截导弹、电脑系统和反导弹雷达的试验更趋实战而十分逼真。

  但五角大楼又说,如果危机迫在眉睫,他们将在2004年前把格里利堡工程改建为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紧急部队所在地。

  赞同进行技术更为尖端的试验的民主党人,对格里利堡计划提出了不少问题。他们认为,如此快地发展这种技术,有可能损害美国同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关系。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