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张万年会见参加“世纪初年走边关”新闻单位领导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07: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解放军报记者杜献洲 新华社记者曹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等军委领导,今天会见了参加“世纪初年走边关”新闻宣传活动的新闻单位领导和记者代表。

  张万年代表军委领导,向在这次新闻宣传活动中付出辛勤劳动、作出积极贡献的新闻
单位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边防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屏障,也是国威军威的重要窗口。这些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领导下,我国的边防建设发生了很大变化。广大边防官兵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创造了许多英雄业绩,留下了大量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这次活动,突出宣传边防官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对部队、对社会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边防官兵。边防官兵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很好学习。希望同志们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央军委领导下,保持和发扬这次走边关的敬业精神和拼搏精神,在今后的军事报道工作中作出新的贡献,取得更大成绩。

  迟浩田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世纪初年走边关”的新闻宣传,谱写了我们军队的主旋律、英雄歌,看了之后使人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思想得到升华。他说,在这次新闻宣传活动中,新闻单位的记者们表现出了高度的革命事业心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以可贵的敬业精神,深入到边海防一线连队、哨所,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于吃苦,顽强拼搏,推出了一批优秀精彩、撼动人心的新闻作品,很好地履行了新闻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和崇高职责。他希望新闻工作者继承和发扬党和军队新闻工作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新时期军事新闻宣传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贡献力量。

  “世纪初年走边关”新闻宣传活动,是由总政治部组织发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和解放军报联合举办的。这一新闻宣传活动历时7个月,200多位记者参与,几乎走遍了祖国边海防线上的连队、哨所,共播发各类稿件400余篇(条、幅),热情讴歌了戍边官兵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英雄业绩和精神风貌,生动展示了边海防的历史变迁和巨大变化,充分反映了边疆地区军政军民团结和两个文明建设的新发展。像这么长时间、大规模、全方位地展示边关建设成就和戍边官兵风貌,多年来是第一次,在军内外引起强烈反响。镇守边关海疆的广大指战员反映,走边关新闻宣传活动的本身,就体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总部对戍边官兵的关怀,成为鼓舞和激励我们守卫好边海防的强大精神力量。

  中央军委委员傅全有、于永波、王克、曹刚川、郭伯雄、徐才厚参加了会见。总政治部副主任袁守芳、军委办公厅主任谭悦新等也参加了会见。(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