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大型歌舞晚会《边关颂》在京上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01: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曹智)“党旗军旗交相辉映,边关海防朝霞尽染。”纪念建军74周年大型歌舞晚会《边关颂》今晚在北京中国剧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与驻京部队官兵一起观看演出。

  中央军委委员傅全有、于永波、王克、曹刚川、郭伯雄、徐才厚等出席观看。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4周年而精心组织的这台晚会,以祖国万里边关为素材,采用多种舞台艺术形式,满腔热情地歌颂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央军委的亲切关怀下,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边海防部队按照“五句话”总要求全面建设部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由歌舞、曲艺、短剧、诗歌配以电视屏幕资料演示组合而成的这台晚会,在歌舞《边关军魂》中拉开序幕。歌舞《边疆儿女》、歌曲《边关情怀》、舞蹈《一片绿荫》、音舞快板《边疆欢歌》,生动展现了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和祖国日益强大,边关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歌曲《问边关》、《天路》、《妻子》和诗朗诵《骡马队长》、短剧《诺言》等,抒发了边关军人用青春和生命铸起雄关万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崇高情怀。歌舞《芭蕉风·兰花溪》、《阿吾勒的黄昏》、《迷彩大哥》等,以优美的舞姿、甜美的歌声,展示了边疆地区军民心连心、手挽手,共同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鱼水深情。《信念》、《当兵的男儿走四方》、《当兵的忠诚》、《放心吧,祖国》等节目从不同侧面表现了戍边官兵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对党的忠诚化为巍巍雄关的坚定信念。整台晚会创意新、作品新、形式新,富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军旅特色和边关风情。当在风雪边关忠诚戍边的英模人物出现在舞台上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

  边关是祖国的屏障,战士是人民的子弟,军队是党指挥的武装力量。晚会以壮观的演出阵容、全新的舞台氛围、恢宏的军旅气势、嘹亮的军营歌曲,表达了全军将士坚决听从党的指挥,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努力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忠实履行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定决心和钢铁意志。

  演出结束后,张万年、迟浩田和傅全有、于永波、王克、曹刚川、郭伯雄、徐才厚等走上舞台,会见了演出人员并合影。

  出席观看晚会的四总部、驻京部队各大单位和军委办公厅领导有:张黎、唐天标、袁守芳、张树田、周坤仁、李继耐、杨怀庆、刘顺尧、隋明太、温宗仁、赵可铭、吴双战、孙忠同、谭悦新等。

  参加“世纪初年走边关”新闻采访活动的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报社等新闻单位的领导和记者代表,以及驻京部队、武警部队官兵代表1000多人一同观看了演出。(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