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开发新型舰载雷达SEAPAR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01:00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7月4日报道] 北约海麻雀计划办公室任命雷声和Thales公司为下一代舰载自我防御监察和火力控制雷达站系统共同开发系统定义方案。公司双方于今年7月2日宣布,该项技术可支持雷声公司的改进型海麻雀导弹(ESSM)。

  新型I/J频带(X-频带)有源电子扫描阵列系统,即:SEAPAR(自我防御ESSM有源相控阵列雷达)将于2006年研制成功。

  新型雷达可与现在乃至将来改进型ESSM的机动性能相匹配,从而能够对付高级威胁以及高密度突袭。与雷声公司以前研制的北约海麻雀导弹(NSSM)相比,现在的雷达捷变率更高、响应速度更快且范围更广(由原来的15公里增至30公里)。

  罗德岛的雷声海军/海事联合系统和荷兰的Thales Naval Nederland公司将用6个月的时间完成"系统定义方案",该开发计划得到了荷兰热核物理和电子实验室以及美国马里兰州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物理实验室的支持。

  该开发计划是由四大北约集团成员国--加拿大、丹麦(仅负责筹措实验室运作资金)、荷兰和美国,至于该计划所涉及到的工业资源,其他一些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和希腊已表示,他们希望在此项目上共同合作。

  SEAPAR的全面开发将立求节约成本,预计最早将在2002年初正式开始。

  Thale Nederland发言人称该计划目的在于生产一个可与传统火力控制方法相匹敌的新系统,新系统具备更加显著且更加强大的特性与性能。

  新雷达系统将基于雷声公司的三屏(three-face)AN/SPY-3和Thaled Nederland公司的四屏(four-face)APAR I/J频带雷达技术的概念进行设计,初始研究包括高级系统需求定义,顶级体系结构,设计和建设规划草案,日程安排及分工方法。

  Thales公司称SEAPAR属于可承受轻型系统,适于舰载,也可加载于携带ESSM作为其主要对空作战武器系统的小型护卫舰上。

  潜在目标平台应该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和美国海军服役到中期的现代化驱逐舰;丹麦和美国海岸警卫队的新型侦察舰以及荷兰的新型护卫舰。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