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采购哈里斯公司的卫星终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00:5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6月报道] 美国空军6月初与哈里斯公司签定了价值3亿美元、为期7年的合同,订购200套多波段地面终端(GMT),可支持美军部署部队,提高指挥官的指挥、控制和通信能力。

  哈里斯公司官员称,多波段地面终端是一种轻型大容量卫星通信地面终端,具有增加带宽能力,业务处理量是现有系统的6倍多,可以进行军用X和Ka波段和民用C和Ku波段的语音
、视频和数据卫星通信。该终端设计成模块化,可自由配置以适应各种任务,包括人道主义、灾害救援和地区冲突。

  美国空军计划在防御卫星通信系统和宽带盲区弥补系统卫星中使用该多波段地面终端。美国国防部官员称这种终端还可以用于诸如国际电信卫星等民用系统。

  合同的头两年是研发阶段,之后5年是生产期。哈里斯公司的官员说第一批终端预计于2004年交付使用。根据合同,哈里斯公司负责项目管理、系统开发、集成、生产和后勤支持。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