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空军开发出新式地对空导弹对抗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00:51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7月4日报道] 以色列空军开发出可以对抗Almaz S-300(北约称其为:"Grumble")地对空导弹的新系统,从而可以对抗邻国将来采购俄国高级空中防御系统所构成的潜在威胁。

  据以色列国防高级官员称,本国一些公司如以色列军事工业(IMI)公司和Rafael军械开发局已开发出一些干扰和欺骗S-300系统的方案。IMI开发的改进型战术空中发射诱饵导弹(
ITALD),旨在欺骗S-300雷达。

  以色列国防部称,以色列1998年从克罗地亚购买了S-300的子系统,包括雷达、导弹和其它一些组件。IAF并未透露确切的S-300参数,以及S-300传输的具体细节。但IAF高级官员称空军已为埃及、叙利亚及伊朗购置该系统做好了准备。

  以色列空军自1990中期便开始开发S-300的对抗措施代表团参观了设在俄罗斯以及其他国家的S-300基地,对该系统做了详细的研究。

  但对于IAF最初购置的S-300系统依然尚不清楚。简氏防务周刊对于克罗地亚将可能向以色列出售部分S-300导弹系统,以及允许以色列专家亲临克罗地亚做研究的传闻均予以否定。

  克罗地亚陆军(HV)在1991-95年与南联盟共和国分裂的独立战末期购置了部分S-300系统,当时该采购项目属于国际武器进口禁令项目。

  1994年8月10日,一架运输机秘密地从某国运载了8箱武器,而后又分别在8、9、12月进行了3次船运,尽管HV称从未有过完整的操作系统。

  克罗地亚目前可能已接收到的系统组件如下:两个导弹和再装弹(再装弹总数达24枚)发射器,以及各种备用设备:如测试和维修站、压缩器、起重机和一套完整的技术文件。但系统的关键性组件如NVO-76N6低空雷达,ST-68UM监视雷达站和30N6指挥和控制站,尚未收到。

  HV所收到的系统组件全部储存在Pula和Kanjiza军需仓库。

  克罗地亚承认以色列专家参观过军用仓库,但国防部否认克罗地亚曾出口过任何导弹。

  但跟据有关克罗地亚在北约武器禁令期间进行武器采购交易的消息判断,以色列很可能在1994年对该系统首次进行了采购。

  HV前任采购部部长Vladimir Zagorac将军对此项尚不明了的交易进行官方调查时指出S-300组件是从以色列Nevada贸易公司Winsley Finance业主处购置的。

  据消息称S-300系统已发往以色列,但以色列并未购置关键组件如观测和制导雷达以及控制单元,而克罗地亚收到的导弹无任何军用价值。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